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占卜



作者:王子

《易經》的六爻占卜術,又名「文王卦」,是古時周朝周文王所創。

「文王卦」極之準確,準到自己都覺得,好像有鬼神告知?

為何別人心裡的意願,你一占便可知?

丈夫在外邊是否有外遇,你一占就知道。

這個投資是否能賺錢,一占便清楚。

原來世間的一切,人的本能是知道的。『只是我不知道,原來我是知道的』所以,透過占卜能把自己本來就知道的一切占出來。

所謂『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

四象就是:

一、「我知道,我知道的」
二、「我知道,我不知道的」
三、「我不知道,我知道的」
四、「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

上面第三象「我不知道,我知道的」就是説我不知道的事情,其實我的本能是知道的。

所以,占卦才會那麽神奇,其實是我們的本能厲害。

占卜術內的生克法則:

(父母)    生    (我)
(我)        生    (子孫)
(子孫)    生    (妻財)
(妻財)    生    (官鬼)
(官鬼)    生    (父母)

(父母)    克    (子孫)
(子孫)    克    (官鬼)
(官鬼)    克    (我)
(我)        克    (妻財)
(妻財)    克    (父母)

生我者父母也:即是一切能生我的都是「父母」。例如:書本、老師、工具、父母、學習、神仙、佛菩薩等等…… 通通都屬於「父母」類別。

克我者官鬼也:即是一切能克制我的都是「官鬼」。例如:官人、公安、保安、官理人員、戒律、規例等等……通通都屬於「官鬼」類別。

父母生我,官鬼克我。但是如果「我」太強,就會泄「父母」,而反克「官鬼」,例如:自我意識太強,我執心重。就會泄學習意識,減少聽老師、佛菩薩的教導,所以學佛就會難得成就。還會反克管制他的人,反克駡他的人。所以,我執太強的人不受管,又不可以駡,更不會守戒、循規蹈矩。也當不了官,做不了管理人員。

如果是女士們,還會克官人,即是克丈夫。

所以要放下我執,因為「我」會泄父母,父母即是學習,我執是會阻礙你學習。



以上是占卜師所說的,說是我們本能厲害,其實我們的本能的確厲害,祇因業力所障,致本能未能顯現,如果業障清除,本能就能够顯現,六神通即顯現,就以宿命通來說,就能按當時一個人的因果業報而致的業力關係看透這個人的前生或後世的相關的一切事宜,不需要占卜就能一一道來,尤其是前生或今生以前所作之事就非常準確説出,因為已成事實,按事實來說所以準確,但後世之事祇是按當時這個人業報的業力關係來說,譬如説這個人將來會得某某惡報,但這惡報未成熟,固此還未顯現,如在這期間行善積德,惡報就更難顯現;但如果本來善報快要顯現,但不慎造下惡業,則善果就未能顯現,甚至惡報現前。舉一例說:

唐朝裴度少時家貧,需要幫助家活,但亦勤奮好學。一天,在路上遇見一行禪師。大師看了裴度後,察覺到裴度的宿命將會是行乞餓死,因而勸勉裴度要行善積德。數日後,裴度往香山寺,見寺內有一包袱被人遺下,裴度收好包袱並在等候失主,時近黄昏,才見一婦人怱怱趕來,心急如焚的四處找尋,經證實後裴度將包袱交還婦人,此失物為一貴重的玉帶,是為營她在朝為官的父親,因被人誣告入獄,這玉帶是可以平反冤獄,因而救了那婦人的父親及連帶一家五口的性命。日後裴度又再遇上一行禪師,大師察見裴度的果報有變,並告訴裴度以後一定會出將入相。果然裴度歷任憲、穆、敬、文四朝重臣,為將相全才。此事證實一行禪師看透裴度的宿命並勸勉世人要行善積德、是會轉變果報的。

既然不是運用本能,何以占卜會有準確呈現,皆因一個人的因果業報而致的業力關係,無論這個人身在何處,不論任何時間,在做任何事,祇要機缘成熟,即條件附合,果報就立即發生。例如有些人要做某一件事情,明明計劃好如何進行,不覺間又用了另一方式進行,好像是不受控制似的,因而得到一個壞的結果,冥冥中就好像是要你得到這結果,這就是業力使然;如果你去占卜,這個果報的業力,都會在占卜上呈現出來,甚至都會在其他事情上呈現出來,就如有些人覺得有預兆一樣,這是這個道理。

所以,要得到真正的幸福,占卜是幫不了你的,祇有學佛修行,求得解脱法門,證得了生脫死的成就,脱離六道輪迴,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