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香港立法會選舉宣傳過程中,體會人生百態



作者:云歌

九月四日香港立法會選舉。我當義工,被安排到九龍西幫忙派發傳單。向來對政治沒半點興趣的我,有感香港確實需要有能力的帶領人,使得香港人民能夠安常處順。今晚準六點半我來到現場,住在這附近的師兄師姐都熱心地過來幫忙,領我們到最人氣旺盛的地段擺設攤位。到了人流旺盛的十字路口,那兒早已經有競選對手鋪天蓋地地張掛候選人的宣傳海報,並奮力地將傳單分派給路人。我們找了一個合適的地方,也把我們支持的候選人的宣傳海報張掛起來,開始了這晚精彩的人生體驗。

我手上拿了一疊候選人的宣傳單張,站在車站附近,開始了人生第一次在街上派發傳單。剛開始的時候,不知道如何是好,覺得好像很沒面子的,身為行政高管在街上派發傳單,要是碰到相識的人怎麼辦?其實這都是「我執」。身為一個佛弟子,我會時刻檢討自己。那瞬間,記起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我們要全心全意的去利益眾生,只要有我執就不能成就解脫。H.H.第三世多杰羌佛也常常以眾生的服務員自居,利益一切眾生。那我又算是什麼呢?我馬上以最親切的笑容,向每一位路過的街坊問好,熱情地把手上的宣傳單張派發給他們。


有些路人禮貌地接過我派發給他們的宣傳單張,有些人在遠處看到我,就拐向另一條路避開我,頭也不抬,就怕我向他們打招呼。還有些人破口大罵候選人。但有些老人家因為我親切的問候,也關心地問我吃飯了嗎?短短兩小時,我就體驗到了人生百態。也感到自己實在很幸福。因為我有幸可以經常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到,我們眾生就是常常心隨境轉,而佛菩薩是境隨心轉。這次在街上當義工,就完全體驗到眾生如何心隨境轉,而自己如何安定心,努力做位眾生的服務員。

雖然,只是站了短短兩小時,期間不停地向人問候,向人介紹候選人,身體真的非常疲累,但心情非常愉快。因為能把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義落實去修行,而得到成長。感恩H.H.第三世多杰羌佛,感恩釋迦牟尼佛,感恩十方諸佛菩薩。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