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一位令人敬佩的朋友


作者:滿身塵垢

在這位朋友的身上,讓我看到人性的「真、善、美」。事緣近來她對待圍繞她身邊所發生的事,令我對她肅然起敬。

去年,她在澳洲的前夫突然傳來罹患血癌的噩耗。收到這突發的消息,她即時訂了機票和兒子趕赴澳洲,就是為了讓他們的兒子在這關鍵時刻,能夠陪伴在父親身邊。我的朋友亦隨之照顧協助,讓她的前夫在生命結束的最後階段,心感溫暖備至。直至最後離世也兩相冰釋前嫌。


朋友回港後,對她的前度婆婆仍持續聯繫看望,唯恐她接受不了兒子離世的打擊。不幸地,今年年中婆婆健康出現了問題,這使得婆婆經常輾轉於醫院的多個病科就診。由於老人家的兩個兒子都已離世,就都由我這朋友打點照顧她。在這關鍵時刻,我看到了這朋友人性的光輝,她的慈悲關愛心,對婆婆的照顧盡心盡力。按她的説法:照顧一個孤寡無倚的老人是應該的,更何況她是前度婆婆也是應份的。老人家入住醫院作檢查期間,她煲湯煮飯送到醫院,就是為了讓老人家能增添些許食欲,增加營養吸收,盡快恢復健康。

這位朋友曾經多次和我一起上佛堂參加法會及參與放生活動,已種下了佛的種子。目前雖因因緣問題,尚未能經常上佛堂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但所持行的一切事,正是我佛弟子、修行人所應該做的行持。希望有一天,佛的種子能開花結果,讓這位甚有善根的朋友早日得聞如來正法,得結佛因緣!來學佛修行,得成正果。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