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我寫文章投稿的因由



作者:福樂

在微信群體中,見到香港的師姐頻頻鼓勵大家寫文章投稿,分享大家學佛聞法的受用。由於自己是初學,寫稿只能表達初階的知見。但是看了師姐回復,投稿是為了護持正法,接引眾生。慚愧的我這才鼓起勇氣提筆寫稿。

在因緣成熟,我於2014年三月十八日去了香港皈依了三寶。合十頂禮,佛陀師父及尊者上師。皈依時我受了五戒,可每日卻不能做到遵守五戒。我心感愧對上師,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學佛。每每思及此,心中感到很難受,可又不願放棄學佛修行。有時也會去恭聞法音,卻不能堅定地定時聞法。經常活在矛盾痛苦的生活中。明明知道生命無常,知道要惜取時間修行,也知道需要修正自己的行為。可是回顧一路走來的學佛路,不禁要問自己又做到了哪些?自問沒臉見佛陀師父及尊者上師。我想要認真修行,可我就是做不到,內心感到痛苦煎熬。

上班時心裡常會懊惱生氣焦慮,這些表現是自己沒有嚴持戒律,內心就不能安定,思維、語言和行為就深受周圍的環境所影響,一點點不如意的,瞋怒生氣就表露無遺,令身邊的人感到不安也不自知。在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得知,修行是非常重要的,修行得不好,學佛就難得受用。所以要時時迴光返照,審查自己的行為,是不是合符教戒,是不是合符佛菩薩的行為,稍有不符,馬上修正,這樣才叫修行。

時間過得很快,皈依已有三年多,就是不放棄學佛。今天,我要誠心向佛陀師父、十方諸佛菩薩、尊者上師懺悔,我今後要決心把戒律守好。願我佛慈悲渡盡一切眾生,也把我學佛修行的功德迴向給有情眾生。

師兄師姐!萬分感恩!今天所寫的真實不虛,不打妄語。合十頂禮佛陀師父、十方諸佛菩薩、尊者上師。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