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我們都知道無常,但我們真的怕無常嗎?



作者 : 云歌

時間過得很快,依稀記得十年前的農曆新年前幾天,我第一次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的法音,題目為《無常》。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告訴我們,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就踏上了一條自動行人電梯。這條行人電梯就會一路將我們送到殯儀館、火葬場。

佛菩薩慈悲眾生,不停地叫我們不要站在這行人電梯,讓它拉著我們去殯儀館、火葬場,要往後跑。有些幸運的人,聽到佛菩薩的呼喚,就會往後跑。但往後跑不合規律邏輯。所以,跑得非常辛苦。幸運的人也開始逐漸地慢下來了。那些沒有這麼幸運的人,還繼續随著電梯向前跑,你一句、我一句的很開心地在自動行人電梯上嬉笑玩樂,一個不小心,人就到了殯儀館、火葬場。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告訴我們,衹要我們真心學佛修行,依教奉行,就可以逃離自動電梯,跳出三界之外,自由自在,了生脫死。


當時恭聞法音之后,我法喜充滿。由於要回新加坡和家人過年,第二天,就向機場出發。到了機場自然就踏上自動電梯,想起昨晚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就拋下手上的行李,轉過身往後跑。當時,很多在電梯上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望着我,我卻越跑越高興。就感覺自己很幸運,可以得聞如來正法,可以有機會離開這條自動行人電梯。

隨後,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每日都過得忙忙碌碌。為了事業,為了賺錢,為了家庭,漸漸地忘記了,自己還滯留在自動電梯上。因為工作需要,我經常出國,也就頻繁地到機場,自然就一而再地踏上自動電梯。但因為太過習以為常,也就慢慢地忘記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

我們都知道無常的道理,但我們真的害怕無常嗎?2016年農曆新年的大年初三,一位非常受我們尊重和愛戴的師兄,因感冒進了醫院留醫。短短十幾日,無常就把他帶走了。我每天都到醫院探望他,這也是我此生第一次見證無常的可怕。


今天,我又踏上自動電梯,去加拿大參加我乾女兒的婚禮。雖然很開心地去參加婚禮,但同時心情也很沉重。我三十年沒見過面的好朋友,也是我乾女兒的父親,罹患了癌症。我很後悔,後悔沒有早些去加拿大,與他分享得遇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住世,以及得恭聞真正的佛陀在我們這個娑婆世界親説的如來正法的因緣。讓他可以早些恭聞到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法音,能皈依學佛,能在這無情的自動電梯上往後跑。很希望我還能來得及,接引好朋友一家人。

我們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而不衹是做一個幸運的人。人身難得,佛法難求。我們要多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法音,更要緊記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的法義,依教奉行。努力往後跑,也要把我們所有的家人、朋友和跟我們有緣的人,讓他們都一起往後跑。跑出輪迴的軌道,跑出三界之外,了生脫死,永遠幸福快樂。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360 图书馆收录连结.....]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