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我見到四大護法



作者:醒悟者

文章來源 : 褔慧行文章庫     褔慧行微博 (简体字版本)

2012年,國際佛教僧尼總會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了一場“稀世聖寶公開曕仰禮拜及祈求世界和平法會”。福慧行為法會的協辦單位。我有幸能參與法會成為一名義工,為大會陳設裝飾插花。本次法會共有七件聖寶,公開讓信眾曕仰禮拜。法會的展示法台又大又長,需用很大量的花葉做法台裝飾。其中設有兩個超大型花籃,放置在台的左右兩側,我們不停地插花修剪,工作至深夜十二點才算完工。正當滿心歡喜準備乘車回家休息時。哪知道,突然接到某位師姐的電話,說那兩個超大型花籃太沉重,支架無法承重,正搖搖欲墜。當時已是深夜,而明早必需準6時正到會場,處理明日一大早送來的鮮花,根本沒辦法為大型花藍更換另一幅支架,只能用幾根木條支撐花藍支架。

展台不但大,而且台板柔韌,在台上若不放輕步伐行走,或多人在台上行走時,總使得展台台板上下彈動。法會當天,我十分擔心那兩個超大型花架會負荷不了,在不平穩的檯面上倒下。這樣不但危害台上主持法會的法師們和嘉賓,更會破壞一場莊嚴的法會。除了驚慌,我也只能誠心禱告,閉上眼睛,不停地誦念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祈望H.H.第三世多杰羌佛,能加持這場法會,別讓那兩個花籃倒下,讓法會圓滿進行到結束。


直到法師宣布法會開始時,我才睜開雙眼,即時看到有四位巨大的人,約有兩層樓那麼高。兩個超大的花藍的兩旁各有兩位巨人護著。當時心裡驚慌,已顧不上揣度那四位巨人究竟是誰?只知道不停地誦念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直至聽到法師宣告法會完滿,才鬆了一口氣。過後滿心歡喜地問師姐,是否可以把花籃撤離展台。師姐回復不可以。因為還有近萬的信眾要上台來,曕仰禮拜七件聖寶。

天哪! 放置在台上那兩個搖搖欲墜的花架,近萬信眾在這台上走動時不斷彈動,這後果,我不敢想像。心臟,像停頓了似的,冷汗直冒,從面上、身上不停地直滴下來。近萬的信眾輪著上台曕仰禮拜七件聖寶,直到最後一位曕仰者離開法台為止。那兩個超大花籃幸得四大巨人護著,依然完好地豎立在台上。我的心,這才終於安定下來。當年,我只是個初入佛門的初學者,完全不知道那四位巨人就是護法。如果當時意識到這四大護法是特地來護著那搖搖欲墜的花架,而且還特別顯現讓我見到,是要我不用擔心那花架會塌下來。但當時我愚鈍無知,還是白白地虛驚了一場。

原來佛法不是空洞的理論,不是口頭說說的道理。那是實實在在的展現在我眼前。為我的愚癡點上明燈。如果沒有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加持,哪來的四大護法,保護著那兩個搖晃的花藍支架,讓法會能夠順利地完滿結束。

感恩H.H.第三世多杰羌佛!

感恩十方諸佛菩薩!

感恩四大護法!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
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

請按鏈接閲讀更多好文章: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6008971168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心微语 -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