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天災:無常來了


作者 : 菩提樹

全球最强颱風「莫蘭蒂」登陸我的家鄉。受此天災的影響,很多房屋也倒塌了,水幾乎淹沒車頂,房屋裏及馬路上瀰漫水泥漿,災區也發生了傷亡事件,水、電供應也斷了。這強烈的颱風摧毁了很多家園,當地很多的佛弟子自發組織了救災行動,冒着危險,奮不顧身,無所畏懼的援助佈施,真令人感動。

天災,帶給人類很大的災害,也無處可躲。人們辛辛苦苦地忙碌一生,建立的家園及財富,一夜之間便付之東流,讓人徬徨無助。錢財乃是身外之物,家園也可以重建,但人死後卻再不能復生了。傷亡者的家屬,更是痛入心扉,傷心欲絕。人生無常苦短呀!

人生無常,短短數十載,常見世人忙碌一生,為了世間的金銀財富,功名利祿,沉迷於燈紅酒綠之中。無常來了,所有的一切也就化為烏有。正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一切都難以預料,出人意表。所以人們真的要醒醒呀!要明瞭世間萬事萬物,瞬間消逝,仿如夢幻泡影,一切都在無常中,遷流不住;六道眾生,亦無不落於無常;所以要珍惜當下,及早學佛修行,放下妄執,行諸善業,遠離惡業;并由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獲得正知正見,依教奉行,堅定信心,精進修行及修法,證得解脫成就。



由於無常迅速,生命短促, 故此,入法門論第161頁説:

『世尊住世之時,謂之常悲曰:【三界皆空,夫有必無。萬物若幻,一生一滅,猶若水泡。】 我們受囿於輪迴,無以解脫。然則,潛心學佛,一心向善,積累功德,可使我們黑業遠離,善果增之。精進修行,去除貪著妄念;可使我們遠離於惡道,解脫於輪迴。』就是勸諭世人要明白世間一切事物猶如水泡,故要及早學佛修行,行善積德,黑業就會遠離,除妄去執,求證菩提,脫離輪迴。

要學佛修行,就是要學如來正法。但現在正值末法時期,世人對佛法的「信、願、行、證」的正念已經偏離。到廟裡去的,求的是名聞利養、消災解難、升官發財,不解因果不昧的宇宙定律,不明自種因自受果;亦有將「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説成「人間佛法」作為「心靈禪修」,安撫心靈,衹為求得心境寧靜;亦有將佛學祇作為哲學研究,但對於正知正見卻毫無增長,深入經藏并非為實證了生脫死,故此沒有踏上學佛的道路,沒有證境可得,沒有了悟深入的層次,就算作為哲學研究,都形成千差萬錯了;這些都是未有皈依學佛的。至於那些已經皈依學佛的,最容易就是犯下我事勝佛事,寧願花時間在電玩,卻不願花時間做功課;寧願花時間在逛商場、打麻將、去郊遊,而不願到佛堂來聞法。這些眾生都是由於業障較重,把他們所具的光明自性重重掩蔽著,難以顯現。


現在眾生的因緣福報成熟,H.H.第三世多杰羌佛再降世娑婆世界,為眾生親說妙諦法音,喚醒眾生的自性,速證菩提。所以眾生要珍惜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佛陀住世,要珍惜難得恭聞如來正法的法音,更要珍惜自己難得的人身。要按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誨,依教奉行,嚴守戒律,謹慎行持,作諸多善業,無私利益眾生;在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時,要直接與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三業相應,就能得到十方諸佛菩薩的加持,增益福慧資糧,驅除無始的業障,速證解脫聖境,就能生死自由,自主生死,又何懼無常到來。

祈願一切眾生珍惜修學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的因緣,勇健精進,早得成就。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