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無心的疏忽



作者:真珍

文章來源 : 褔慧行文章庫     褔慧行微博 (简体字版本)

社會上,不同階層的大部份人幾乎都有乘搭飛機的經驗。有些人是因公幹,有些人是因旅遊。大部份的人在搭乘飛機時,常忽畧的一件事情,這大意很可能就導致嚴重後果。可能受傷,甚至丟了性命。我在這重點向大家提出一些忠告,希望這對大家有用。

話説,有個無線電台廣播節目,主持人請來一位飛機師作訪談節目。期間,這位飛機師說到,旅客經常在飛機剛降落時,便立即卸除安全帶,一心急著下機。其實,這些都是不智之舉。原因在於,這時候飛機剛降落,還仍在跑道上滑行,很容易與其他降落的飛機相撞。飛機運用跑道降落的次數頻密,同時在跑道上滑行,偶一不慎,很有可能撞機。若乘客當時沒有擊上安全帶,那麽傷亡就極為嚴重。大家可能經常搭乘飛機,卻沒有留意這樣的舉動所帶來的危險性。我希望大家能知多一點點,減少衆生因疏忽而造成的危機。

飛機降落後仍在跑道上滑行時,除了有可能與其他飛機相撞後,還有可能會滑出跑道,以前香港的舊國際機埸(被稱為世界十大危險機場之一),有發生因天氣影響而滑出跑道造成有傷亡的事件。所以機師没有通知可以離開機倉時,還是保持扣著安全帶比較安全。


飛機在高空平穩地飛行時,一般都會將安全帶卸除,但無常都會隨時出現,曾有飛機在回程香港途中,遇上急氣流,飛機突然急速下降,有卸除了安全帶的乘客,撞上天花板,造成頸骨挫傷,實在是非常危險的。

人要珍惜自己難得的人身,因為學佛修行是要靠這個人身,這個人身是累積多生的福報資糧,今生才得遇學佛修行,如果不好好珍惜,福報耗盡,一旦失去人身,真是萬劫不復;要再得人身[],實在太難了,要遇得聞佛陀親說的如來妙諦法音,也就非常難了,再得遇佛陀住世,也就更難了。所以要好好珍惜自己難得的人身,更要精進學佛修行,證得解脫的成就。感恩得遇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住世!感恩得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法音!



註解 :
【雜阿含經】卷十六說:
一天,佛陀在地上抓了一把泥土,然後撒掉,指甲上還剩下一點塵土。佛陀便問祂的弟子:『我指甲上的塵土多,還是地上的土壤多?』當然是地上的土壤多,佛陀為了教化弟子,繼續說:『我們現世的人,死了以後再得人身的,數量就像我指甲上的塵土;死了以後不得人身的,就如大地的土壤。』佛陀是要暗示能再得人身的實在是太難了。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
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

請按鏈接閲讀更多好文章: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6008971168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