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胎中聞法 幸氣之始



作者:照耀生命

很多人會對肚裡的胎兒,或已出世的嬰兒抱有幾個疑問。問題在於,帶著他們到佛堂去有用嗎?恭聞法音能聽明白,能得到受用嗎?當初,無知的我認為,他們要在長大後,至少懂得說話的時候,才會開始有意識地聽明白,才能得到受用。經過這一年到佛堂恭聞法音,明白世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循著宇宙的「因果」定律而運行的。

今年六月,我有幸地從香港長途跋涉到美國,恭見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當我站在尊貴莊嚴的佛陀面前,我真的無法相信,在我有生之年,能夠親見頂聖如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當時,我還不知道,原來有個將待出世的小生命,已偷偷地躲在了我肚子裡。

我亦明白,無論是已經出世的嬰兒,抑或是肚裡的胎兒,抑或是他們的前生,他們都是按業力的牽引,依循因果定律。由於他們多生向佛所造的善因,今生因緣成熟得遇佛陀住世,得以恭聞佛陀親說法音的殊勝果報。即使他們前生未曾學佛,今生到來,我要為他們種下佛的種子,趁此殊勝際遇,讓他們得聞佛陀親說的法音,得學如來正法,學佛修行,不使他們辜負今生難得的人身。


回想起在美國的日子,我肚裡的小生命有幸跟隨我到美國恭見頂聖如來H.H.第三世多杰羌佛,以及也有幸跟隨我,參加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所舉行的殊勝大法會——「觀音大悲加持大法會」。我相信他有特殊的因緣,可以感應到如來正法。

在他還沒出世前,我會繼續每星期與他一起到佛堂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法音。等他出世後,一樣會繼續堅持帶他回到佛堂學習如來正法。我相信,這樣的「胎教」比做任何一切都好。我身為佛弟子,也是個準媽媽,一定會好好地護持孩子的慧命。希望他長大後,能無私地成為眾生的「服務員」。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