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有驚無險的一天



作者:慧蘭

昨天是元旦後的第一天,上佛堂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上佛堂前已感覺尿道有點隱痛,但痛楚還不是太頻密。由於恭聞法音得到佛陀的加持及護法的庇佑,還能夠承受。但在聞法完畢,上茶樓聚餐時,疼痛不斷加劇。最後,在感覺疼痛愈加難以忍受後,便馬上趕到醫院急診室。

由於昨天還是公共假期,急症室滿滿地坐著求診的病人。心想,這樣的疼痛難耐,不知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夠見到醫生?幸好,經過分流,將我分屬到緊急類,安排在優先輪候。在等候的過程中,每隔幾秒鐘,一次次的揪心疼痛,讓我面目扭曲,極度難受。此時,突然靈光一閃,想起持誦佛號。馬上持誦頂聖如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很神奇地痛楚減輕了,本來幾秒鐘一次劇痛的頻律,減少到幾分鐘一次。頓時覺得整個人輕鬆了許多。之後,見了醫生,被安排了一系列的檢驗,同時打了一支止痛針,漸漸地痛楚消除了。檢驗報告出來以後,顯示所患的是尿道炎。醫生建議我住院觀察,但我心想既然已經止痛,處方藥物帶回家,多休息會更好。醫生即隨我意願並囑咐我,如果服藥幾天不見好轉,或者出現發燒現象,便得馬上到醫院安排住院。感謝醫生的優質服務,及細心安排後便回家了。


在經過頻密的病痛折磨,我領略出了一些人生感悟:  經歷磨難,便體會到幸福的甘甜。

  1.  經歷磨難,便體會到幸福的甘甜。

  2.  經歷病苦,便瞭解到健康的可貴。

  3.  經歷無常,便明白到生命的難得。一息不來,便成絶世。一旦失去寶貴的人身,還怎麼能繼續學佛修行?還怎麼談得上今生成就?

  4.  擁有健康,便要精進勤修。因為痛苦纏身時,人的精、氣、神不足,就難以專注修行、修法。

這是我個人經歷病痛折磨後的一些感想及體會,我更體會到在急症室的經歷,誠心念誦佛號,使我痛楚逐漸減輕,感恩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我會把握光陰、珍惜生命、精進不懈地學佛修行,將學佛修行的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迴向前先向冤親債主懺悔多生所作的罪業,以消除業障,達到增長福慧資糧,祈願今生證得成就,還果償報,消解冤結,乘願再來渡眾生。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