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蒼蠅老師



作者 : 笨笨

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時,常聽到六道眾生平等,但在我身處的世界裡,人卻有分貴賤。而動物則由大小、善惡、強弱而決定了牠是否易於生存下去。雖然明白佛陀所開示的一定是真理,但在不理解的情况下,真理入了耳,內心只是平淡的回應一聲....「哦....」。

某一個星期六,百無聊頼的到電腦商場逛逛,看看新產品。腳行走得有點累,便到麥當勞吃一個下午茶,順道休息看看雜誌。用完餐後,看到很大的一隻蒼蠅,是那種全身有點亮綠色,拍起翅膀時挺響亮的,飛到我喝剩的汽水杯外,喝那凝聚在杯外的水。我見了,因已用完餐,對我没什麼影響。本來也無所謂,但突然心生厭惡,便用手拍了拍杯沿,如願的嚇飛那隻蒼蠅。心也為之定了下來,繼續閱讀雜誌。突然聽到微弱的嗡嗡聲,由遠至近漸漸地愈來愈大聲。抬起頭來,看到那大蒼蠅如戰鬥機一樣飛向我鼻子。噗一聲!碰撞了我鼻子後,又轉身飛走了,我就這樣被牠嚇了一跳。

天哦!小至一隻蒼蠅也有禮貌地等我用完餐後才來喝水,但反被我驅趕,又怎會不和一般人一樣氣上心頭呢?於是盡其所能來一個報復。定下來後,回想自己的行為,我還有什麼借口不去平等看待眾生?感恩佛陀派這位老師身體力行教導我,讓我從回應一聲「哦....」再向前邁進一步。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