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媽媽就是我的菩薩?



作者:鬱金香

從面書(Facebook)看到一篇關於全職媽媽的文章。不期然讓我想起已往生多年的母親。我很認同文章所述的,作為一個全職媽媽的不容易。從照顧孩子,打理家務,一整天都未曾停過,就連想吃一餐安樂茶飯,睡一個安心覺,都有所牽掛。

孩子還小時怕他長不大,孩子長大後又怕他會學壞,真的是花少點心思都不行。另外還要兼顧一切家務。打掃、洗衣物、煮飯等等,一日24小時都不夠用。就好像我媽媽,自己省吃儉用,捨不得花捨不得用,所有錢全都用在家庭和照顧我們。她的任勞任怨,刻苦耐勞,對家庭的無私奉獻,是非常偉大的。在我心目中,她不單只是個好媽媽,更是我心中的菩薩,因為她有求必應,並且知道我所需要的及早已為我安排好,使我永遠懷念她。

學佛一年多以來,讓我明白因果的道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並非去求菩薩,菩薩就會慈悲去滿足個人的願望,而是要學菩薩一樣慈悲去對待自己身邊周圍的人,心存善念,行諸善業,自然就會得到善報。讓我明白善報並非求而得,是自己行善舉而得的果報。


想起了媽媽對自己無私的愛,無怨無尤的付出,她一心想兒女快樂、幸福地生活,也沒有去想要自己得到甚麼回報,這就是媽媽的偉大。亦令我想起由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得知,要視眾生如父母,因為在無始劫以來,眾生在前世多生可能是自已的父母,因此見到眾生受苦,想想自己的媽媽,就不忍對眾生施惡或傷害,想想媽媽對自己無私的愛,就會無私的利益眾生,就會不求回報的行諸善業,這是媽媽的愛對我的影響。

最遺憾的就是無緣接引媽媽學佛。現在唯有努力學佛、學法、修行、佈施行善利益眾生,將所有功德迴向給她,祈望她來生早日得聞正去。亦祈望自己努力證得成就,再來渡媽媽以及前世多生的父母。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