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學佛讓我學到什麼,改變了我什麼?



筆者: 照耀生命

之前的我,是一個我執極重的人,對與錯要分得很清楚。只要別人有一點錯,我就會執著他的錯,一步也不願退讓。這樣的我,是一個極其固執的人,所以很難與身邊的人相處。

學佛一年多,我慢慢放開原有的執著。在面對一些與別人爭吵的情況,有時候我會選擇沉默,盡量減少與別人爭吵,不再像從前一樣據理力爭、吵得面紅耳赤。就這樣慢慢學會放下執著、學會了忍讓、學會了包容,因此我發覺做人比從前更加快樂,更加輕鬆。在與人相處的時候更加自在,很多人都比之前更喜歡親近我。我同時亦發覺與我相處的人比從前也輕鬆得多,不像從前說話小心心翼翼的,怕說錯甚麼的就換來一頓爭吵,多不愉快。

這樣的改變,讓我更加努力地朝著這條學佛的路走去。因為,我再不會與別人結下惡緣,而是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段緣。記得上星期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讓我更加明白,世界的一切都是一場夢,因此我不再為了自己的利益、自己的面子、自己的傲氣、自己的一口氣去爭一個對錯,只有利益眾生的才是對的,能夠護持眾生慧命的才是對的。故此我決心要放下自己的我見、面子、傲慢、妒忌、瞋恨等等執著,真正去做到依教奉行,冀能於學佛修行得到受用。

我感恩能夠恭聞至高無上的佛法。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機緣,不再只執著世間所有的情緒,把凡情斷絕。希望我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修行人,好好接引身邊的人去學習佛陀的教義、教導和佛法。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