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持戒念佛消宿怨

持戒念佛消宿怨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義雲高大師_阿彌陀佛_觀世音菩薩_釋迦牟尼佛_佛心微語

筆者:編輯組  資料來源:明倫月刊332期(出自諸經中要事)


從前,有五個兄弟,他們的父親教導他們持戒修行,惟獨大兒子不願意聽從父親的教誨。有一天,大兒子拿錢去找相命先生算命。相命先生對他說:「根據我推算的結果,你的命不僅大富大貴,更可以長命百歲。」大兒子聽了高興萬分。可是不一會兒,相命先生卻說:「等等!你等一下,我再看看。」隔一會兒,相命先生驚呼地說出令人驚訝萬分的話:「不好了!再過十三天,你有一個致命的劫數,恐怕連命都難保了。」大兒子聽了之後,猶如從九霄雲端墜了下來,驚慌恐懼得不知所措。相命先生便對他說:「你的問題,就像得了絕症一樣,不是一般世間的醫生所能醫治,現在只有預知未來的佛才能幫你的忙。」聽到有救治的辦法,大兒子趕忙問:「佛?佛在那裡?」相命先生說:「就在附近的耆崛山中,你可以前去請教。」

大兒子急急忙忙的趕到了山中求見佛,向佛詢問該怎麼化解這一場奪命的災厄。佛對他說:「你過去生中與人結怨,現在正是冤家前來索命的時侯。如果你想要避免這場災難,惟有恭恭敬敬、誠誠懇懇地持守五戒,才有可能化解危難。」佛又說:「除此之外,往後的十三天中,你必須晝夜不停地誦念『南無佛!』『歸命佛!』一刻都不能懈怠。」大兒子聽了佛所說的辦法,如同在荒漠中獲得了甘泉,回去之後,便依著佛的指示,準備好上等的燭火,日以繼夜的焚燒,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持守五戒,戰戰兢兢、不敢放逸地誦持「南無佛!」「歸命佛!」

第十三天的夜裡,與大兒子宿世結怨的大鬼與小鬼果然出現,預計要謀取大兒子的性命。大鬼先派小鬼去探視情況以便下手,不一會兒,小鬼一邊抱著頭高呼:「痛!痛!我的頭痛死了」,一邊跑了回來。大鬼一頭霧水的問小鬼:「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小鬼心有餘悸的說:「我剛剛走向仇人住的地方,還沒走到,只見整間屋子燈火通明,又聽到『南無佛』、『歸命佛』的聲音不停的從屋內傳出,聽得我快嚇破膽了,再也不敢前進一步。」大鬼心知不妙,便對小鬼說:「唉!我們不能再算計他了!他已經學會了持戒念佛,我們討厭這個聲音,這個聲音令我們頭痛不已,我們走吧!」於是兩個鬼便悻悻然的離開,從此再也沒有回來過。

無始劫來的生生死死,我們不知和眾生結了多少怨仇。俗話說:「冤家宜解不宜結」,吾人今日有幸得恭聞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親說的法音,從法音深入理解當中的法義,明了因果的規律,明瞭如何持戒修行,明瞭如何行善積德,明瞭如何利益眾生,明瞭如何化解怨結,明瞭如要證得道果、得到了生脫死,就必先要有完滿的修行,然後求得傳以佛法,因為沒有完滿的修行,無論如何精進修持佛法,是難以生起受用的。因此,要證得道果,就得先從恭聞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的法音開始,福慧國際慈善基金的大門是開著的,等大家前來聞法,踏上了生脫死的光明大道。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