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天網灰灰,疏而不漏



作者:真珍

最近,有一則新聞,報道一名夜歸女子,在行近地鐡站時,當時,地鐵已結束了當天的運作,這名女子在地鐵站附近被一名男子搶走了手提電話。女子心有不甘,竟然不顧安危地追趕那名男子,欲想取回手提電話。她追到一處偏僻的地方,反而被男子制服,再而被強姦了。事後,這男子為了毀滅犯罪證據,就用了一瓶水為女子洗幹淨下體。事畢,他隨手將空瓶扔在案發現場附近。怎知那牌子的水只有附近的自動買水機才有出售。警方根據這線索,並翻查在買水機旁所安裝的閉路電視的記錄,取得該男子的容貎,最終將這名犯案男子成功輯拿歸案。原來,這名男子曾多次犯案,是個搶刧慣犯,強姦卻是首犯。現今被捕,真是天網灰灰,疏而不漏。意圖毀滅犯罪證據,卻成為破案的主要線索,可說是冥冥之中,早已註定。

我們學佛就知道因果報應的關係。所謂「果報通三世」,就是現世報,隔世報及後世報。現世報又稱為現報,是當世就得嘗果報;隔世報或稱為生報,就是隔生、隔世得到果報;後世報又稱為後報,是第三生以後、甚至百千萬劫之後才得到果報。

這名男子作奸犯科已種下多重惡因,遲早惡果現前,得到報應。但如果受害女子被人搶了手提電話,不應因身外之物,忘了自身的安危,窮追不捨而不自覺走入險境,更受污辱,萬幸未危及生命。我們學佛深知錢財乃身外物,世上的一切都是如夢幻泡影,有情的眾生及一切事物終會無常,剎那生滅,我們萬劫千生才得到此人身,需知學佛修行得靠此人身,犯不著為了身外物而危及自身。我奉勸各位盡量不要夜歸,因歹徒多是夜靜時犯案的,要慎護自己的人身。

佛心微语 -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