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再生父母



作者:真珍

毎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不同的階段。從出生到終老,期間經歷多少順境以及逆境,起伏跌宕。當遇到各種波折困難時,總是費煞思量去排除種種困厄,在磨練中逐漸成長,是要經得起風風雨雨,才能矗立不倒。人生的階段中,特別是结婚當了父母以後,主要的關注點就落在怎樣培育兒女成材。這種種都須要花相當多的心血,勞心勞力,用很多精力去照顧兒女的成長。在他們成長中的過程,會經歷很多各種各樣難題的考驗。至終,如何引領兒女走向一條人生的正路,就成了身為父母的心靈罣礙。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就猶如我們的父母,領引我們通過一條人生的正路走向成就解脫六道輪迴的大道。我們有幸皈依了我佛,這該是何其多生的福報,才有緣跟隨H.H.第三世多杰羌佛修學如來正法,依止學佛修行。毎個星期日,恭聞佛陀開示的法音,教導佛弟子在人生的道路上走正確的路,怎樣做個修行人,告誡我們什麽才是今生迫切要做的事,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修行和實踐於行持,達到成就解脱,了生脱死。

H.H.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法音,就猶如為人父母對兒女的教誨,苦口心婆心偱循善誘,教導我們怎樣做才可以成就。弟子個人的言行,或有差池,很多時自己實在難以察覺,因此,得靠上師提點。上師亦會代佛陀傳法,是代傳釋迦牟尼佛的佛法,即代傳多杰羌佛的佛法,因此,弟子對佛陀的恭敬心,同樣恭敬上師;弟子以身口意與佛菩薩相應,同樣以身口意與上師相應,因為上師的身口意就是佛菩薩的身口意。弟子要如何恭敬上師,馬鳴菩薩根據佛經及過去許多的大善知識們的論典,將其中所講依止、承事上師的諸種內義,集合起來而著成《上師五十頌》,原意是讓弟子斷除「我執」和「法執」的一種有相修行方法,將自己依止上師,學習放下「我執」,將自己最喜愛之物供養上師,學習放下「法執」;卻被利用成為斂財工具。

有等上師卻將《上師五十頌》說成「不放棄父母,就是我執;不放棄家財,就是法執,是不得成就的。」弄得有弟子家不成家,甚至硬性規定供養,就如「強盜」的行為,將弟子家財「洗劫一空」。佛教是講孝道的,正如《地藏經》是佛教裡的一部“孝經”,地藏王菩薩就是一位行孝道、最孝順父母的菩薩,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學地藏王菩薩那種孝順父母的精神,豈能拋棄父母如此五逆不孝。再從佛陀的法音開示,弟子是要供養上師的,但要量力而為,當弟子有困難時,上師更應給與幫助。倘若上師不體恤弟子的艱苦而硬性規定供養,甚至巧立名目,詐取金錢,巧取豪奪,弟子就要離開此等上師,不能依《上師五十頌》而蒙受欺騙。

上師本來是與佛菩薩的身口意三業相應的,因此可作為弟子的依止,然而上師是否身口意與佛菩薩相應,H.H.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的「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共列出128條知見,只要上師不犯邪惡知見和錯誤知見,就是菩提道上正知正見如法的修行大德。否則,若有等上師有犯邪惡知見和錯誤和見,或是拚命設立道埸而只為斂財或只為弟子的供養,或是諸多名目而規定供養,弟子應及早遠離此等上師而另覓賢德上師,這是佛陀的教誨。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Blog 163.com.....]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