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變形拔友 (下)



轉載:明倫月刊230期

績昨天故事。

還有那鄰婦,在過去生時,做人的正妻,她兒子在宿生生為女人,與她共事一夫,是做偏房。這正妻兇悍善妒,每每用慘無人道的手段虐待側室。正妻死後,再一生仍為人婦,側室歿後,生作正妻的兒子,現在用刀劃破她臉頰,正是要報宿怨,而那鄰婦受苦,亦是宿業所使,也不敢怨恨!

唉啊!人事無常,權和勢每相轉移,惡業隨身,恰如影子隨形,而每隔一生,宿生的種種,便完全忘失了,而累劫以來,沈沈長夜,所造惑業,所受罪苦,何時方歇?我所以含笑不止,正為這緣故啊!須知世間榮華富貴,轉眼便消滅,一切都是無常,切莫隨看妳!」

婦人一聽之後,漸漸了悟,於是一洗前態,齋心潔志,反華為樸,心裹且盼著這商客能再來。

一天,帝釋又來了,他再化成個貌醜衣破的人,向守門的說:「我的朋友在裏面,請代我喚來。」門人進白主婦,婦人出來看看說:「你不是我的朋友。」帝釋又微笑不止,說道:「才隔沒幾日,我變化形貌,更改衣服,妳便不認得了,更何況是隔了幾世幾代的人、事?」

於是又深重叮嚀:「妳當勤奉佛法、攝心止念,依教起修,人身易失,佛世難逢,高行比丘難得供養,命在呼吸間,不要溺墮在業海苦坑中哪!」說完便隱身不見了。

此婦人便是彌勒菩薩的前身。

哀哉眾生,一入胞胎,隔陰之迷,便一切盡忘,故凡現之於今生今世之所最喜所最惡,必是宿生習氣之最重者。由此亦可推知,吾人今生能聞佛法,慕向佛道必是多生累劫早曾受持佛法,可慚愧的是一生一生,尚未成功,輾轉今生,再不切求出離,更待何時?而吾人之親戚眷屬,亦必過去生於佛法中,曾種善根,但以隔音之迷,或記或忘,只要得善提引,必皆能從佛法中得利。「假使大火滿三千,乘佛威德悉能超」在佛力慈暉中,業消智朗,使我及凡與我有緣之眾生,悉得成就菩提道!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Blog 163.com.....]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