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蟑螂捕抓器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_蟑螂捕抓器


作者:小汽車

『如果您是學佛弟子,如果您家裡有蟑螂困擾,請您必須讀完這篇文章。』

蟑螂在每年天氣回暖時就會出來作亂。雖然,筆者住的是剛建好兩年的新房子,可是在水槽下面的櫥櫃裡,燃氣熱水器的櫥櫃裡,這些平時很少打開的犄角旮旯,也能夠看到牠們的蹤影。每晚關燈後,在微弱的光線下都能看到這些蟑螂好像在開派對一樣,心裡特別彆扭。筆者娘家也是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早年已皈依,並許下不殺生的願。“五戒”當中的首戒,就是要戒殺生。

雖然說戒殺生就是要修我們的慈悲心。但如果一邊在殺生,一邊在念佛,您覺得佛菩薩會加持您嗎?再說既不能殺生,蟑螂就一直不斷繁衍.....這讓我看著這些橫行無忌,大大小小的蟑螂,更是束手無策,我相信,這也是很多學佛弟子心中一大的困擾。

我的丈夫尚未正信學佛,不過,這些年我也給他做好思想教育,告訴他殺生的壞處。近這幾年,他也儘量沒讓我看到他殺生了。當他面對這樣一窩蟑螂有大有小的,他對會對我抱怨說:“不殺生怎麼辦,難不成叫牠們自己走開?”他堅信這些是害蟲,就要消滅牠們。我就會跟他解釋:“你看這些蟑螂有大有小的,人家也是一家大小在這裡稍住,放過牠們吧。”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放過了這些蟑螂。有時候,我也會用紙巾抓到的就將牠放生。

我相信佛法所講的眾生皆平等,所有的眾生在多生前可能是我們的父母,當你看到蟑螂,就想到牠們也曾經是我們的父母,我想您也就不會再去殺害牠了。與您有緣,才會出現在您的家裡,牠的出現,只是讓我們知道怎樣修行。

再想深一層,我們從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得知眾生的靈知心識(俗稱靈魂)都是無異無別的,只是眾生各個的因果業力不同,就按各自的業力而投生到六道的其中的一道。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就說某些眾生是害蟲,為了自己的食欲,就殺害其他動物,不管是野生的還是飼養的,都是一條生命,您傷害了牠們,牠們就要您受傷或生病來償還,您殺害了牠們,牠們就要您的性命來償還,這是因果的規律,報應不爽。細想自己殺害過多少生命,自己將要用多少次生命去償還,真是不寒而慄。停止殺生吧!向冤親債主懺悔,發誓不再傷害牠們,將佛教所教導我們如何行善積德,依教奉行,將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化解彼此之間的恩怨,同時亦消除牠們的業障。自己更要精進學佛修行,證得道果,再去渡這些冤親債主,這才是正道。

最近,我在網上買到一個神奇的蟑螂捕抓器,是活捕哦!本人自己已經試驗過一個月,成功捕獲並放生了上百隻大大小小的蟑螂。因此,我將這個捕蟑器稱為「遷徙器」,是平安將蟑螂遷移到另一處安全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將蟑螂安置到另一處時,請誠心告知這些蟑螂,是為免牠們受到傷害,請牠們不要再來或到別的人家去,同時會將學佛修行做功課的功德回向給牠們,消除牠們的業障。

現在介紹一下這個捕蟑器的結構,這是一個帶有活動門的盒子,聽說已經改良升級到第六代捕蟑器。先把盒子安裝好,並倒入香味十足的誘鉺,蓋上盒蓋後,安置在蟑螂出沒比較多的陰暗處便可。在這裡拍下圖片以供分享。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Blog 163.com.....]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