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感恩先人

感恩先人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義雲高大師_阿彌陀佛_觀世音菩薩_釋迦牟尼佛_佛心微語


作者:王子

看到那麼多新墓地,一年間又有那麼多逝去的人,真的感受到生死事大,無常迅速。

往年,我是跟一般人一樣,在拜祭時,多會祈求祖父母、先父保佑自己能事業有成,身體健康等等……

這幾年來我學佛了,明白了六道中的餓鬼、地獄的眾生,自己根本就是自身難保,又有何能力保佑子孫呢?餓鬼道的眾生,想吃食物,放到口中會馬上變成了火碳,他們根本沒有福報享受美食。子孫們供奉的祭品他們又怎麼可能享受得到。地獄道的眾生在受著無間斷的痛苦煎熬,在地獄中無有出期。

這就涉及到一個福報的問題了,如果你的先人昇仙了,不要說你供奉的祭品,就連天上的美食,他也有福報可得享用。

所以,清明節只是個讓我們盡顯孝心,盡表感恩的心的節日,還有什麼可以做呢?

今年,我倒過來,只祈求先父能早日投胎再到人間,可以再來學佛修行,卻不是求先父保佑我。因為,我明白他根本沒有能力保佑我。我祈求將佛陀師傅 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所教導的,依教奉行,將一切做佛事的功德迴向給先父,祈願先父能乘此功德早日投胎做人。

人生在世匆匆幾十年,死去後,什麼也沒有了。只有學佛成就後,才能免去一切的苦難,真正得到大解脫。祈願能依佛陀的教導,早日證得成就,再去渡化先人、先父,促使他們得到解脫,以表孝心及先父養育之恩。這樣,才是盡大孝。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