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觀世音菩薩大悲加持法會——感動的見聞



作者:晨光

2017年10月6日,本人有幸在這一天参加了由國際佛教僧尼總會主辨及香港福慧行協辨的一場千多人參與的殊勝大法會。當日,會場壇城佈置莊嚴和諧,壇城中央懸掛著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回春法相,觀世音菩薩寶像慈眉善目屹立法台上。法幔幡旗,法器供品,鮮花水果,台前供列著眾弟子供養的約二百盆蘭花,場面何等宏大壯觀。台下參與法會的眾弟子,整齊排列滿整個會場。環視眾與會佛弟子面帶祈盼,充滿法喜祈求菩薩的加持。

上午11時半,法會在眾與會弟子誦唸六字大明咒聲中開始,由來自美國的聖德——國際佛教僧尼總會主席拉堅尊者隆慧仁波且的主持下完成禮佛儀軌。在誦唸六字大明咒淨化會場期間,有些參與法會的弟子即時起了反應,我目睹前面有人在地上滾動,或大叫,或痛哭飲泣,或身體不由自主擺動行走,或前仰後合,但大部分人則安靜站立。接著,拉堅尊者隆慧仁波且著令與會眾弟子閉上雙眼、不要理會周圍的動靜及聲音,並恭請大悲觀世音菩薩降臨加持與會眾人。然後,在拉堅尊者隆慧仁波且的引導下,向前直伸兩手閉目站立,接受菩薩的加持。在這過程中,我在靜中感覺到小腹有一股微温暖流直透全體,令我身心舒暢安泰。

這場法會由一群義工組成分工合作,法會前,從主法的拉堅尊者隆慧仁波且及與會信眾進入會場的安排,到法會當日的各種法器的張羅,會場與壇城的佈置,引導人流,各人物件的存放,群眾列隊入場後的位置安排,以及法會進行中的守護群眾在受加持時,因身體出現過激反應,免受傷害或會波及他人。法會完滿結束後,眾人在義工的引領下順序離場,一切都顯見秩序井然,十分完滿。義工們的行止讓我看在眼裡,顯出了熱誠,不辭勞苦,本著為服務眾生的精神理念。心裡默默地以配合行動以作支持,主辨方及福慧行的廣為利益有情眾生的精神理念,令我深深地身受感動,內心充滿感激。我真誠地感恩他們一群無私投入台前幕後的所有義工們,說聲感謝!我經不住熱淚盈眶呀!

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感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感恩主辦方拉堅尊者隆慧仁波且!

感恩協辦方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