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我在足球中體會佛法

我在足球中體會佛法 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義雲高大師_阿彌陀佛_觀世音菩薩_釋迦牟尼佛_佛心微語

作者:9歲小孩-小蔥 
原文譯者:小蒜

我在足球中體會佛法

我喜愛足球,因為我在球賽中體會到佛法。你覺得箇中有甚麼關係?關於勝?關於敗?還是和局令你聯想到佛理?


我知道一場足球比賽通常和分數有關,但其實有比分數更重要的事。

一般賽事中每隊有3個替換球員的機會。這令我想起一場英超聯般尼茅夫對曼聯的賽事。當時賽事進行到40分鐘,般隊後衛在守門員撲球後,竟把球回傳守門員,讓在旁進攻的曼聯中場球員攔截到,並再次起腳而成功入球,曼聯以1:0領先。

曼聯領先後,該名般隊後衛變得暴躁,不停惡意針對隊友,大大影響各人的表現。當般隊被攻陷至3:0,領隊一併替換了幾名隊員,把球隊形勢扭轉並射入一球成為3:1局面。

可見當時若再讓該後衛引發的負面情緒蔓延,般隊大有可能出現6:0的劣境。

這裡讓我想起了佛法。若心中存有惡念而不知轉化為善念,只會繼續引發更多惡念,甚至得到惡果。所以當察覺到惡念存在,當下立即發願起善念。這個「替換」的願力往往能改變你的業報。

套用以善念息惡念的佛理,當球隊輸了一球,你不會責備失職的球員,反而會祝福他接下來有更好表現,更鼓勵守門員接牢下一球。這樣球隊便可穩住形勢,甚至轉敗為勝。

如果讀完這篇文章令你興味盎然,不妨在閒暇重溫2016歐洲國家盃總決賽葡萄牙對法國一戰,與我分享心得。

更重要一點,我誠意推薦《H.H.第三世多杰羌佛傳的修行法--什麼叫修行》學習真正佛法。把持正知正見的佛法,不但看球賽會得到更多體會,對人生更有莫大裨益呢!


[閱讀原文]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