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人生何苦



作者:菠蘿密——十二歲的小女孩

本週新聞報導有很多人跳樓自殺,其中有二名中學生。這新聞真令人感到惋惜,引發同學們的關注,都紛紛對此問題特別多的討論。今年,我們也要升中了,同班的同學也要分開了,同窗多年,大家都感受到愛別離苦,依依不捨。對於將快各自面對陌生的環境,學校和社會帶來的壓力,同學們都感到不安,覺得人生好苦。

小女孩學佛的分享,學佛修行,讓我積極面對人生的旅程。生活其實很簡單,擁有就珍惜,失去就忘記,所有事物和經歷,都是最好的安排,無論是快樂還是不開心都會過去。萬法由心生,喜怒由心定,不念於情,不困於心,心無罣礙,愜意悠然,世間萬物皆是「由心而起,由心而滅」。隨心、隨意、隨緣。簡單就是快樂。用寬容的心,輕鬆看世界,你會發覺這個世界處處都是美好的,最寬的天空來自心底的遼闊,快樂從你想得開而開始。

人生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憂悲惱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所求不得苦。苦的根源就是「無明」,如能好好學佛修行,降伏無明,煩惱就不起,痛苦就不生。明白人生的果報,是由於前世多生所做的善惡業所產生的業力,受業力的牽引而形成人生一切的苦樂與禍福,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只好欣然接受,無需怨天尤人,增添煩惱。願眾生得學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的因緣。依佛陀的教導奉行,去除我執,使無明不起作用,消除世間諸苦,解脫六道輪迴苦。願眾人都有美好的生活,社會和諧,世界更和平。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