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人的智慧有限,佛的智慧無限。」 |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作者 : 菠蘿密(十二歲的小女孩)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人的智慧有限,佛的智慧無限。」

人類的智慧是有限的,學佛的般若智慧是無限的。從7歳那年開始,我每個星期日都法喜充滿,很喜歡到佛堂,聽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開示。

因此,我和其他小朋友的課外活動就大不相同了。他們都有很多課外活動,壓力都很大,每天都過得很不開心。有的家庭還出現問題,有的患上過度活躍症,真令我心痛。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也開示過,人的智慧有限,有多聰明始終都只是人類,只有佛的智慧,才能超越人類的智慧。

例如:H.H.藉心經說真諦裡第52至53頁說:『什麼叫般若智?智就是無上智。以上我說的:“第一,什麼叫般若智。第二,什麼事實相的境。』

『「般若智」即是至高無上而具辨認丶測定世間萬有之真僞丶是非丶善惡丶本體內外之實質認識能力,起著對人生宇宙萬物本來面目的照用。』

『此指本來面目即實相之境也,「般若智」光照映萬物而無分別,自所無知,猶如日光所照,功用無窮,但屬無知而照。』

『就是說這個簡單的含意,第一呢就是般若智;第二就是實相境。那麼般若智呢,它是使你得到智慧以後啊,能辨認世間上一切萬物的內含之質的真諦。就是說看人不看表面,一下就看透他的心,心王丶心所都能看透。』

『那麼看物也不看表面,直接認識它的本質,測定一切世間的辨認能力,以及對世間萬物丶宇宙之無奇不有,般若智慧都能測定它,更主要的是透過迴光返照過來,照看自己的本來面目。自己本身丶不生不死的「我」,那個「我」才是真正的你,而不是現在你們眼面前坐的這個某某某,你們眼面前的這個是六大假合之軀。』

感恩有幸學到宇宙萬物的真理:因果定律及做人是非黑白的道理,令我更受用將佛法融入在生活化,H.H.第三世多杰羌佛 永遠常在我心間,令我喜歡快樂過每一天!

更多學佛資訊 : 福慧行